江苏扬州肯德基分店受袭 现场警察不管不问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中国民众抗议南海仲裁围堵美国肯德基或麦当劳餐厅行动蔓延到多个省份。不过,在江苏扬州肯德基店就餐的顾客对这一行动发起挑战,奋起维护自身消费权利,抵制红卫兵式的激进行为。

自海牙常设仲裁法庭裁决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主权没有法律依据后,中共官媒指控美国支持菲律宾将南海纠纷诉诸海牙仲裁法庭,导致中国若干城市爆发抗议美国的活动。

法新社报导说,肯德基餐厅在中国有5000来家分店,这个招牌在中国人的眼中是强大美国资本主义的象征。因此,在多地遭到围堵。

大陆媒体21日报导,自河北乐亭县7月17日发生肯德基餐厅食客和员工被抗议人群围堵后,中国至少有长沙、杭州、郴州、扬州、连云港、滁州、临沂等数十个县市的肯德基店遭堵门或抗议。江苏警方甚至下令肯德基关门,以避免扰乱秩序。

20日,在江苏扬州一家肯德基店门前,一些人骚扰进出肯德基店用餐的顾客,称他们“不爱国”,“丢祖宗的脸”。站在一旁的警察却不管不问,引起现场顾客质问。

网路短片显示,一名顾客质问警察:“你是警察吗?你是警察吗?人家是正常合法营业,警察为什么不去制止骚扰行为,你要是不管我就投诉你!打110报警!”

骚扰者见警察不管,便继续去骚扰其他用餐者。一些顾客吓得不敢出肯德基的门,打电话向警方求救。110接通后,这位顾客说:“喂喂,110吗?我们在肯德基餐厅,人家正常营业,但是有人骚扰我们。”

中国社交媒体也有不少人对这种围攻行为表示反感。称这种类似当年文革红卫兵的做法太过愚蠢。

知名网友江湖秀才自拍照片上传网路,以示抵制这种无端狭隘骚扰行为的决心。

照片显示,江湖秀才和其他两名网友携带玩具枪、斧头、镰刀等武器在肯德基就餐,桌上摆着写有“爱国贼,胆敢骚扰,小心镰刀斧子锤”、“爱国流氓,来一个砍一个”的警告标语。

最近网路疯传一则名为“滕州新鲜事”微博,发题为《滕州某学校学生在贵诚肯德基门口高喊抵制“美国货”引路人围观》网贴,贴中照片显示,在中国山东滕州一家肯德基门口聚集着多名小学生,他们统一穿着印有红色中国地图图样的白色上衣,在老师的带领下对着肯德基大喊:“中国万岁,抵制美货,中国一点也不能少”。

不少网友批评这种行为是病态,连小学生都被洗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