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团火烧车 疑司机第一时间被呛昏

【新唐人2016年7月21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台湾一辆搭乘24名大陆乘客的游览车失火,车上26人全部被烧死的惨案震惊两岸。检方在昨天(当地时间20日)初步推断起火点是车头,怀疑司机苏明成可能在汽车起火的第一时间就已经昏迷。

据台湾媒体报导,由于驾驶座周围被烧得最为厉害,加上车上乘客都往车后逃生,因此检方认为起火点在车头部位。

目前检方并不排除是由于电线超载引发短路,从而起火酿成灾祸。同时怀疑驾驶座附近可能有酒精、杀虫剂等助燃品。

现在调查人员正在针对车头进行检查,抱括驾驶座左方车门、位于右前车头的饮水机、走道下方的电冰箱、驾驶座后方保险丝总成和供电给电冰箱与饮水机位于驾驶座下方两颗变压器等。

检方称,酿成这次惨剧最关键的地方是,游览车左后侧的逃生门无法正常打开,而且逃生门上居然有一个不应该存在的暗锁装置,因此检方称要追究业者的法律责任。

检方同时表示,事发当时游览车在失火冒烟后仍前行了一公里之多,而驾驶员却未将汽车停靠在路边,也未采取任何紧急应变措施,乘客也没有得到疏散,违背常理。

因此检方认为,驾驶员苏明成可能在事故发生时的第一时间已失去意识,19日苏明成的遗体已被送到解剖室解剖。

解剖发现苏明成的呼吸道有被烧灼、积炭的情况,说明死者在生前吸入高温浓烟,将其呛昏,随后被大火烧死。现在法医正在采集内脏和体液,以鉴定他在事发前有无服食药物、毒物或酒精等。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