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业主压榨劳工 纽约州长签行政令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纽约市移民众多,占整个纽约州移民人数的75%,纽约州长今天签署了一项保护劳工的行政令,来看记者王姿懿的报导。

纽约州长库默今天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在纽约州永久成立一个保护劳工免受压榨的特别小组,来保障劳工,尤其是移民劳工,包括薪资等工作相关的基本权益。

移民初来乍到,不熟悉环境,加上沟通困难,往往只能承担低薪资、高强度的劳作, 容易成为被业主剥削的对象。也有非法劳工,为了不被遣返,选择隐忍不说。

纽约州长库默:“用500万的资金,招聘非营利的公益维护组织,代表受压榨的劳工,处理并解决案件。从今天开始,找到最适合的人选帮助更多劳工。”

这一次的州长行政令,瞄准美甲、餐馆、洗衣业等15个行业,持续监控业主和员工之间的劳资情况。

州长库默提到,干洗业经常使用的全氯乙烯,非常可能导致人体罹患癌症,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长时间下来,对身体会有严重的影响。

纽约州长库默:“州卫生厅和环境保护厅需要设立法规,保护干洗业的劳工,也要规范全氯乙烯的应用和弃置。”

从2015年的7月份开始,这个特别小组目前已经帮助超过7,500名劳工,从1547个业主身上,拿回总共4百万拖欠的工资。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