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女领袖峰会 特里莎梅首会默克尔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欧洲两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领袖,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终于首次会面,针对英国脱欧的议题,进行意见交换。

特里莎·梅首次以英国首相的身份出国访问,在德国首都柏林受到默克尔的隆重接待。两个欧洲大国的女领袖,就英国脱欧问题展开初步讨论。

默克尔表示,她能理解英国政府在脱离欧盟前,需要对英国的各项利益审慎考虑。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认为英国如果有一个明确的谈判立场,以及明确定位未来与欧盟的关系,这将有助于我们各方的利益。”

特里莎·梅则重申,英国虽然将脱离欧盟,但并不会离开欧洲。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我们不会离开我们的欧洲朋友,英国仍是一个外向型的国家,德国对英国来说,依然是重要的伙伴和特殊的朋友。”

默克尔向特里莎·梅建议,在启动脱欧谈判之前,英国应该尽速厘清,未来英国想与欧盟保持何种互动关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