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酿火烧车! 内行人: 游览车改装是无奈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台湾一辆搭乘24名陆客的游览车19日失火导致车上26人全被烧死的惨案,被初步认为是改装惹祸。现在有内行人透露,游览车改装是业界无奈的现实。

搭载24名辽宁游客的台湾游览车,在前往机场的途中失火,导致车上26人全部惨被烧死的事故原因,初步认为是车上改装的饮水机线路出现故障,引发大火。现在,各界除了质疑游览车的安全门有暗锁,也质疑为什么游览车会改造。脸书社团《爆料公社》上,一名内行人以“游览车悲哀!”为题,发文透露了实情。

这位内行人开篇就明确介绍:“身为一名旅游从业人员,我只能说,装这么多电子设备也是客人的需求,买小马力的车子上路也是被市场逼的,因为客人只会问车龄,比谁车资便宜,谁的车上装几只无线麦克风几台电视,谁的新歌灌录到几月,又装了usb充电孔可以给3C产品充电,谁家的车又可以早上五点出门晚上十点回家。”“现在还会问有没有Wi-Fi?”

这位网友介绍,没有游客在乎游览车的司机每天需要开车十几个小时,而导游耐心介绍的安全设备的使用方式,对游客来说,更是不需要关心的内容。

“曾经我在车上要讲解安全逃生设备还被客人说触霉头,甚至跟我说唱歌时间都不够了还讲这个。”这名业界人士叹息,“这样的观念继续下去只是恶性循环,成本越便宜越好,因为永远都会被客人嫌贵,导游只要会播歌,讲黄色笑话就好。”

7月19日中午,由钜龙旅行社接待的来自中国辽宁省的24名中国游客,结束了8天的环岛游行程,乘坐游览车,由一名台湾司机和一名台湾导游带领,前往台北桃园机场准备搭乘飞机的途中,意外在国道2号西行约3公里处,先是游览车冒出浓烟,之后失控冲撞外侧护栏后起火燃烧,全车26人无一人逃出,全部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