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发生意外怎么办?三大逃生法必知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这场车祸成为台湾交通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交通事故。然而,如果在巴士上遇到类似的意外,究竟该如何逃生呢?来看以下的报导。

这次的火烧车事故,造成26人全数遇难,专家认为,可能与大陆旅客不熟悉巴士上逃生方法有关。

根据台湾的交通法规规定,巴士上必须设有灭火器、车窗击破器,和逃生用的紧急出口灭火器通常有两具,放在驾驶座后方与车身的后段,发生火灾时可以立即用来灭火。

宣导影片:“安全门通常都在车身左侧的中段或后段,并且在保护盖上标示操作方法。”

而且,在巴士上方也都设有逃生用的天窗,转开把手,往上推,就可以打开。由于台湾巴士的车窗都装置了安全玻璃,因此遇到意外状况时,可以用特殊的车窗击破器来敲破玻璃。

宣导影片:“往车窗的四个角落敲击,因为四个角落是车窗最脆弱的位置。”

巴士上通常有三具车窗击破器,放在司机附近,以及车身的前段、后段各一具。

掌握这三项逃生方法,或许可以让您出外旅游更有保障。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