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习近平反腐有深谋 与中共已成决斗之势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在中共走入穷途末路的当前,习近平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强力反腐。海外政论人士认为,这种方式表面看似为了保中共,但客观上使中共受到重创,而这有可能是习近平的一种深谋。有分析认为“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的前半句正在兑现中。

7月18日,香港《开放》杂志登题为《习近平之谋,共产党之死》文章,援引政论人士的观点,分析了习近平治下的中共即将面临的下场。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和旅日评论​家石平在对话中指出,习近平上台,反腐,打虎,集权,使无数中共高官落马、入狱、受审。表面上看,习近平的主观意图似乎是为了保党、救党、维持中共政权,但实际上,已经重创共产党。

文中说,具体表现在,中共政治老人靠边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时期的垂帘听政旧制瓦解;中共官场腐败已成绝症乌药可治败相大显,加上经济大滑坡难以扭转;以及国际上,中共四面受敌,使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四面楚歌困境。

从中共党内针对习近平的暗杀、政变、兵变等传言观察,分析认为习近平与中共,已经陷入无可脱身、无可退场的缠斗、恶斗、决斗,目前已成你死我活之势。

其实早在2015年6月,BBC刊登的政论文章中也提到了类似观点。文中说,如同一个人的生命周期一样,中共经历了从诞生、青少年和壮年时期,现在已进入风烛残年,百病缠身,来日无多。

文章认为,习近平上台前对中共的现状很清楚,知道共产党的腐败已经深入骨髓民心尽失,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习上台后,用“中国梦”开局,下大力反腐,习近平铁腕反腐,搅动了此前中共官场的一潭死水,使中共高层内部撕破了脸。习近平以反腐打着“为了救党”的名义,却使中共统治更加危机。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共已落入“不反腐亡党,反腐也要亡党”的双向困境之中。

习近平王岐山选择“亡党”的观点,外界并无太多疑义,主要因为几年来习王二人表现出的不同以往的动真格反腐表现上。“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被认为是中共和中国的不二宿命,习王二人选择了反腐,而且是真刀真枪在反,被认为已经对中共判了死刑,只不过二人心照不宣而已。

时政分析人士王琨认为,虽然习近平王岐山选择了“亡党”,但并不等于中国民众可以袖手旁观,守株待兔。中共的腐败堕落虽全面暴露面临灭亡;但其“意识形态”和“组织”仍然无处不在。中国民众要想摆脱“党”,结束或加速“魔鬼”的灭亡,应该从自我做起,退出和帮助身边人摆脱中共组织。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王琨:习王“选择”亡党 中国民众如何“配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