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批准更新“三叉戟”核武系统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周一,英国国会下院投票,决定花费大约310亿英镑,更新英国的“三叉戟”核武器系统,这是特丽莎•梅上台后,国会通过的第一项提案。

投票前,特丽莎•梅首次在国会以首相身份讲话。她表示,来自俄罗斯和朝鲜等国家的核威胁确实存在,英国必须加强防卫。

苏格兰民族党不赞成更新核武系统,称核武器“不道德”。

苏格兰民族党议员George Kerevan:“是不是她个人准备授权发动核武器攻击?那可能会杀死10万无辜的男女老少。”

特丽莎•梅强调,更新“三叉戟”核武器系统,是为了维持英国的核力量和巩固军事地位,如有必要,愿意授权发动核攻击。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是的,各位议员,我不得不说,核武阻吓的用意是让我们的敌人知道,我们可能会这么做。”

下议院最终以117票反对,472票赞成通过草案,批准建造4艘新的核潜艇计划。造价预计将达到310亿英镑,约合411亿美元。

这是特丽莎•梅上台后,国会通过的第一项提案。

周二,美国国务卿克里前往唐宁街,与英国新政府举行会谈,推动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继续合作。

克里表示,美国、英国和欧盟的合作对促进国际和平、稳定和繁荣是必要的。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