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接班人 ”是谁? 郭台铭:要找打死不退的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星期天出席旗下基金会活动,除了大谈创业秘诀,似乎也有意布局传承计划,日前郭台铭就能表示,想要退居二线的说法,今天他更直接谈到正在寻找,合适的接班人

号称全球独一无二的全新鼻胃管,能减少误伤食道概率,来自医学背景的年轻创业点子,连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都忍不住点头叫好,立刻决定投资。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你如果希望说我们来投资你,我乐意投资你。在这上面注明,这个专利是你们团队,有多少人共有的,这是个经验。 ”

与年轻创业家,来个深度交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旗下,永龄基金会,首度举办生医新创青年翻转培训计划,力邀好友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助阵。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一开始的时候,你们都是满腔的热血,在这个时候,你们会面临非常非常多的困难,这个时候是屋漏 偏逢连夜雨,什么事情都会来,那个时候还会生小孩,所以在这个时候千万要坚持住。”

郭董大谈自己42年以来的创业经历,提出要成功的,不败心法就是坚持再坚持。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不要呢,离该你专业的领域,离开的太遥远,如果离开的太遥远,失去了核心,你和新的竞争力是什么,你核心的知识是什么?一定要掌握的住。我常常讲,经验只有四个字,时间金钱,没有经验呢,你就没能判断,怎么样做这个判断,判断就是靠你一个领导者,领导者管理就很重要。”

加码投资提携后辈,频频与年轻团队擦出火花,但其实,郭董日前受访时透露,自己老了,想退居二线的说法。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年轻的创业家,我希望在你们里面,我希望能够发现到这样的人,我除了投资他以外,我也在找接班人,我希望找的是这种有这种毅力的打死不退的。”

鸿海传承计划似乎已经启动。据了解,鸿海近期锁定“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7大领域,找的是愿意学习,以及具有肯努力、勤劳特质的年轻人,虽然短时间内不会马上退居二线,但接班问题,势必未来成为瞩目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