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企业联盟放眼国际 保持发展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法国企业联盟MEDEF是法国最大的企业雇主网路,代表75万家企业的利益,它与法国工商会ACFCI和法国中小企业联会CGPME,构成法国商业系统的3大组成部分。想在法国创业的华人企业家们不妨尝试从MEDEF获取支持、保护和信息。

法国企业联盟MEDEF拥有75万个企业会员,是法国最大的企业联盟,它代表企业与政府、媒体和公众对话,保护企业利益。7月12日晚,MEDEF国际分部在巴黎举办“放眼国际 保持发展”资讯会,帮助和鼓励法国中小企业从事出口业。

法国企业联盟主席Pierre GATTAZ:“法国风尚,法国科技,法国设计,我们的企业出口还不够多, 我们组织各类资讯会鼓励法国小企业向全世界出口,帮助他们出口,自主和国际化。”

法国目前共有10万家出口公司,而意大利有20万家、德国有30万家。法国企业联盟希望通过增加出口商的数量,进而达到进出口贸易额的平衡。

世界妇女企业家协会副主席 Marie-Christine OGHLY:“法国企业的问题之一是出口不足,太法国本土化,害怕走出去,我们在这里想向中小企业解释如何出口,如何得到帮助,谁能给你讯息,能依靠谁。大家可以一起走向国际,大家团结在一起会更高效。MEDEF的任务就是陪伴企业,保护他们的权益是企业家和雇主的工会。”

MEDEF的入会费只需每年几百欧元,会员可获得相关资讯和手续上的协助。

化工食品公司总裁 Denis CHEMIN:“今晚的介绍让我得到许多启发,让我可以找对的人,能让我走得更快,在未来更平稳发展。”

电缆进出口商Fabienne LICHENTIN:“MEDEF给了我许多帮助,让我感到不孤单,遇到困难时可以咨询MEDEF,并能得到许多必要的咨询和支持。”

当晚的资讯会邀请了法国工商会、海关、银行、信用保险等出口机构代表,还有成功的出口商现身说法。

巴黎工商会副总经理Gilles DABEZIES:“这可以让MEDEF的企业会员们有个总体概念,有多少出口相关机构,能提供什么帮助,对那些想向国际发展的小企业很有用。”

针织品出口商Luc LESENECAL:“我们属于法国1200家传统工艺企业,拥有独特、古老的法式工艺,出口必定能有很好的销路。”

MEDEF外贸顾问 Jacques CRACOSKY:“我们想将我们的经验免费与他人分享,我们是不同领域和地域的专家,给企业提供各种咨询。 每个企业都是一个故事,走向国际将创作更美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仁静、思远、王嬿乔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