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安心食!屏县辅导在地食材导入餐厅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现今的社会,有越来越多民众是外食者,但您知道到每天吃的食物来源吗?为提供民众安全的农渔牧食材,台湾屏东县政府积极建置食安平台,并与农委会所推动的溯源餐厅相互合作,将当地有产销履历的食材,能被更多餐厅运用,民众也能吃的更安心。

西京松阪猪、夏季梅子鸡、清蒸龙虎斑,这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端上桌,民众吃的好开心,但你知道它是如何烹煮?食材的来源又是如何呢?

餐厅执行董事 许紫宥:“手机扫这个QR CODE,进去就可以看到我们这道菜料理方式是有什么食材有加在里面的,之后我们再把它点进去,你就可以看到是哪一个供货商供应商,在几月几号销售了多少数量来餐厅,所以你就可以追溯这道菜所有食材的来源。”

屏东第一家由农委会及台湾农业跨领域发展协会颁赠溯源餐厅证书美食餐厅,除了选用屏东具有产销履历认证的在地食材,更希望抛砖引玉,让更多在地农民及餐厅业者加入。

餐厅主厨许瑞贤:“新鲜又安全,所以我们在烹煮的过程,更能安心的呈现给消费者更好的美味。”

畜牧业者陈健福:“我们藉由溯源餐厅认证,我们可以让餐厅业者更积极采用有验证产销履历的食材。”

屏东县副县长吴丽雪:“透过产销履历的验证,然后进入一个QR CODE的那个过程里面,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在食安的部分上,作更好的一个把关的工作。”

导入追溯服务系统,消费者可看到透明的资讯,对食材及餐厅更加具有信心。溯源餐厅的认证推动,从农民、餐厅到消费者,都更有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