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法国遇难者 国际谴责恐怖袭击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尼斯恐怖袭击,是自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后,法国遭遇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对此,国际社会一致谴责。

英国新首相特丽莎•梅谴责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和忧心”。她向遇难者表达哀悼,并表示英国当局已准备好协助法国政府。

英国首相特丽莎•梅:“我今天会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话,清楚的表明英国的立场,就是和法国肩并肩站在一起,就像之前一样。我们必须和法国以及世界各国共同合作,为了我们的价值观和自由而战。”

周五,正在蒙古出席亚欧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严词谴责尼斯恐袭案是“屠杀性质的袭击行为”。她表示,德国将坚定地站在法国一边。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反恐斗争中,德国与法国还有其它很多国家站在一起。我坚信,尽管困难重重,我们最终将赢得这场战斗。”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向尼斯袭击案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强烈谴责恐袭事件。

会议开始前,蒙古总统额尔登巴特(Tsakhia Elbegdorj),率领与会各国领袖与代表,为法国尼斯卡车袭击案的遇难者默哀。

周五,联合国安理会15国发表联合声明,对这次恐怖袭击的野蛮行径发出“最坚决的谴责”。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议开始前,也为法国遇难者默哀。

克里表示,必须尽一切可能阻止恐怖活动。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于尼斯昨天发生的大规模屠杀,我们与你们一起,表示绝对的痛恨。”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表达谴责,并表示将向法国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协助调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