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美军战机资料输华 苏彬获刑46个月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在加拿大被捕的51岁中国商人苏彬,在美国被判刑3年10个月,罪名是为中共当局盗窃美国军用飞机的机密资料。

51岁的苏彬(Su Bin,音译),也叫Stephen Su或Stephen Subin,被发现未被授权就进入受保护的电脑,违反“美国武器出口控制法案”(Arms Export Control Act)。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苏彬在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提出的认罪协议中,坦承在2008年10月到2014年3月间,与中国大陆2名不具名的中共军方官员共同策划,协助他们取得非法进入美国国防企业电脑系统的管道,进而获取“敏感的军事资讯并违法将资讯从美国输出到中国”。

根据检方起诉书,这些军事机密情报,包括波音公司生产的C-17型运输机、F-22和F-35战斗机的敏感资料。

美国国家安全副检察总长卡林(John P. Carlin)指出,苏彬案件是美国第一起发生的中共政府操控的经济网络犯罪行为,他的获刑是罪有应得,他的“这些行为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和我们军中男女官兵的安全,都造成严重的后续影响。”

苏彬2014年7月在加拿大被捕,他之前经营有一家名叫Lode Technology的公司。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窃取美战机资料 中国商人被判近四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