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清传两天火化800尸 官方隐瞒泄洪酿祸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大陆福建省福州闽清县,自7月9日遭受洪水重创后,房屋倒塌,多人被洪水冲走。中共官方通告称11人死亡。灾民纷纷在网上称死者数百上千,揭露官媒撒谎,政府救灾不力,并透露这次洪灾其实是一场人祸。

据大陆网友爆料,福州市闽清县死伤严重,当地火葬场在两天内烧了700-800具尸体。

网友“药成碧海难奔maly”称:“男朋友正在做志愿者,••••••实际死亡人数不仅仅只有几百,他说,这两天的火葬场不停的运死人,用的大货车,一车能装好多。在里面工作的烧尸体的是(闽清)池园(镇)的,他偷偷的说,他这两天烧了七八百具,都是无名的,都按失踪人员处理,不允许人进入认领尸体,就是不停的烧。”

网民“Mystery_米斯特锐”在微博质询“@福州网警巡查执法”:“我想问下,闽清县政府公布的房屋倒塌3144间,这3144间里的居民都去哪了,别跟我说当时洪水大雨天,他们都不在家,给出合理解释,才能止住谣言,我是闽清人,我也希望没有受灾,我也希望那些人都相安无事。”

该报导引述大量网友的发言,大家众口一词:村里人人都在找家人,遍地尸体,哪有那闲情逸致造谣?

报导还说,7月9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闽清决堤电站将要泄洪,呼吁公众往高处躲避,中新网亦有相同报导。但随后福州政府却发文辟谣。由于当局刻意隐瞒泄洪事件,没有发出任何洪水的警报,亦没有呼吁做防洪准备,闽清县的民众完全不知情,商店如常开门,学生如常上课。

7月10日洪水来临,水位快速上涨,据灾民形容,水位在一个小时就涨到一层楼那么高,许多人来不及逃生,死亡人数肯定有数百至上千人。

闽清坂东镇灾民反映,受灾以后,民间救援都已经赶到阪东,“却找不到镇政府工作人员,因为对当地情况不了解,无法展开救援。”

该灾民回忆:“再说说一个更奇葩的事情,我们反映我家后门有一具中年妇女的尸体,第一次去找,这个推那个那个推这个,最后叫我去马路上拦警车,拦到就叫他处理。为这个事情我们去镇政府3次,最后还是蓝天(民间救援队)的人员过来把尸体从泥浆里挖出来,盖好鞠躬后离开。奇葩的是,镇政府的人有来过然后看一眼走了,好像皇帝出巡,••••••”

有报导说,如果只有一两个,那还能说个人防范意识不强、个人不清楚台风威力,可是大家都这样,代表什么?政府没有通知、监督、监管,在明知道台风有巨大灾害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举措,这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这是失职!这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不重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