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学文凭试放榜 四状元历年最少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香港第五届中学文凭试(DSE)星期三放榜,今年只有4名状元,共三女一男考获7科5星星,是历来最少。考获佳绩的状元,全部来自传统名校。当中三名状元均想报读医科,一人想读法律。

去年诞生两名女状元的拔萃女书院,再有两名小师妹荣登状元。张绰倩因两年前祖母病故,希望入读医科扶伤救人。姚子晴则希望成为牙医。

拔萃女书院状元张绰倩:“当时她病了,我觉得自己做不到任何事情,所以想自己做一个医生,用自己的知识去救其他人。”

拔萃女书院状元姚子晴:“因为我认为牙齿不但控制人的沟通能力,也都影响个人自信,我认为它影响很深远,我觉得牙医学系都很有意义。”

对于是否支持香港特首梁振英连任,两人都认为要看民意。父亲是公务员的姚子晴,直言梁振英不应挑起纷争,又希望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拔萃女书院状元姚子晴:“我相信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很多,包括民主自由,还有人权等等。我想梁特首可以尽量试试令到各方的团体沟通融合,而不是令他们产生纷争,才是对香港最好的选择。”

皇仁书院黄灏森亦希望报读港大医科。圣保罗男女中学女生史泳桐希望修读法律。另外,在基层单亲家庭成长的林嘉男,以母亲为榜样,成为学校首名六优生。

将军澳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林嘉男:“因为妈妈一直含辛茹苦,很努力,母兼父职去凑大我,以及两个姐姐,见到她刻苦,很坚毅,很努力,所以我都觉得要好似妈妈这样,去克服困难。”

今年有逾6.6万名考生应考中学文凭试,当中36.6%即24,467人考获符合入读大学最低要求的成绩,即四科核心科目取得“3322”等级。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