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效果立竿见影 中医渐入美国主流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之一,其问诊方式及治疗效果让许多美国人感到好奇及震惊,接受针灸的人口每年都在增加,官方也提供了更多的研究经费,同时中医学校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花三年时间就可以取得硕士资格。

不少中国人相信,中医可以治本,但需花费较长时间,但其实并不尽然。

远东整体医疗保健中心总裁李景新医生:“我们在针灸的临床效果有的时候非常的快,那怕是像急性的腰扭伤,或者感冒发烧,我们在处理上,有时一次、两次马上就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根据统计,现在美国人接受针灸的数字每年都在增长。

远东整体医疗保健中心总裁李景新医生:“在美国的白人常常在我的诊所里头,看到效果那么快,甚至立竿见影、针到病除,疼痛马上就减少,甚至原来不能活动的居然可以活动,他们都啧啧称奇,都认为中国的医术原来是这么的神奇,跟他们想像的完全不一样。”

事实上李医生大部分的病人都不是华裔,他们觉得中医的诊断方式很独特。

远东整体医疗保健中心总裁李景新医生:“为什么要看舌头?为什么要把脉?我们有很严谨的、辩证论治的这么一套诊断的效果。”

中医这个传承了数千年的宝藏,能帮助人养身保健、预防疾病。

远东整体医疗保健中心总裁李景新医生:“气血通畅,所以他身心就愉快,所以我们将来的目的,不是希望只是治病,我们希望是能够达到防病、健康跟保健的作用,这是我们中医最强大的一块,应该要发扬。”

随着中医越来越被主流承认,官方也提供了更多研究经费。

远东整体医疗保健中心总裁李景新医生:“针灸是接受度最高的一个替代医学,国家也在不断地在给予经费来作研究,相信对于针灸、甚至将来草药、中药方面的研究,可以让我们取得更好的、突破性的研发成果。”

有兴趣想进入中医界的观众,可以就近寻找中医学校询问。

远东整体医疗保健中心总裁李景新医生:“美国其实有很多中医学校已经在开展,据我所知光加州就差不多有十几、二十所,很大部分是韩国人开,也有华人经营的。”

拥有学士学位的人可以申请进入中医学校,包括临床实习,一般花三年的时间可以完成学业取得硕士资格。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