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征收“房屋空置税” UBC教授预测前景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记者水灵综合报导)温哥华正计划着推行省府支持的房屋空置税,但并不清楚这项税收会怎样。

UBC经济学教授Joshua Gottlieb说市长罗品信并没有对这个计划给出过多的细节。然而教授Gottilieb则表示他和他的同僚都建议这项税收应基于收入所得税。

“如果房产的拥有者缴付加拿大个人所得税,并声称自己是加拿大居民,因而有向加拿大政府缴付全球范围内的收入所得税,那么我们就可以将这处房产不计为空置。如果没有人住在这里,那么就没有人会以申报个人所得税的目的宣称自己住在那里。”他告诉News1130。

Gottlieb认为只需比对房产记录和个人所得税的记录,便可知道房屋是否空置。Gottilieb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确保此项举措能够在管理层面完成。

不过,Gottlieb认为征收“房屋空置税”也可能会漏掉一些实际上并不空置的房屋。“我们要惩罚那些因最近没有合理的除草而看起来像是空置房屋的屋主吗?”

“当你几个月前看到一个报道说一个学生住在一处3100万美元的房子里,当然,这个学生并没有很多的收入,如果有,也不一定会缴纳所得税,但实际上房屋并不算空置,有人住在里面,只不过住在里面的是个学生。所以这个单位将会受到豁免,被认为是非空置。”

根据NEWS1130的报导,Gottlieb建议向空置单位的业主收额外1.5%的地税。“所带来的2%的收费比率涨幅也是符合北美其它地方的收费标准范围内。”

他表示,1.5%的数字只是一个保守估计,也理解将会有人建议征收更高税率的提议。他补充道,“我也不想因为这项追加的罚款,使那些收入减少或购买房屋后增值的业主陷入窘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