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网购给差评 遭中国商家“轰炸”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美国一位名叫加勒特安全开发员,6月份在亚马逊美国网站上购买了一款30美元的电源插座后,给予了一星的超低分差评,遭到了中国厂商销售人员邮件轰炸,先哀求删除差评,后来见软的不行开始威胁。

美国安全开发员加勒特在亚马逊上购买了一款AuYou牌可连接网路的30美元电源插座,这款产品可以让用户使用手机开启或关闭壁装插座的电源,可以用它来控制各种插电设备。

因插座存在安全漏洞,他除了给所购商品打了一星的超低分(满分五星),还洋洋洒洒地写了一篇近800字的评论,主要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插座的安全漏洞等问题。

评论中说,如果你手机连接的是家里的Wi-Fi网路,那么它会直接把开关指令发送给插座。但如果你不在家里,手机就会先把指令发送到位于中国的一台服务器,然后再由它转发给插座。

“那些指令数据包看似经过加密,但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加密。”身为安全开发者的加勒特在评论中写道。结果就是,你所用插座的唯一网路ID是以未加密形式传输给中国服务器的,掌握了那个ID的人就能控制相对应的插座。

要想完全避免自己的插座被黑客入侵,你只能屏蔽那台服务器。然而,这样做会让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再也无法远程控制AuYou插座。

评论认为,这是一个漏洞。“如果有人知道了你插座的MAC地址,那么他们将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控制它。你无法通过设置密码阻止他们,而一般的家用路由器设置也无法起到屏蔽效果。”

这条差评及800字的评论引发中国商家销售人员的激烈不满。

加勒特在一封邮件中,提到了这名中国商家销售人员的请求:“刚才我的老板责怪我,他说如果我不能删除这个差评,他就要解雇我。请帮帮我。能不能请你把差评改成好评?”

加勒特在推特上发帖称,自己已经收到三封邮件,因为厂商请求他删除评论,不然他们就会被解雇。

随后,加勒特又发一条推文称:他又收到一封邮件,说如果我不删除评论,他们就要向亚马逊投诉我。

加勒特回应说,如果制造商修复了这个漏洞,他就会修改自己的评论。

但对方威胁说,如果加勒特不删除差评,其就要向亚马逊举报,而且其他评论账号也要写信进行投诉。

加勒特表示,他在亚马逊上发表过很多关于安全问题的评论,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

网购给差评后遭报复事件比比皆是

其实在中国,因网购给差评后遭报复的比比皆是。媒体曾报导,武汉一名女大学生小方淘宝购物因给卖家差评,收到卖家寄来的一套小孩寿衣,整天担惊受怕,吃不下饭。

南京的田女士在杭州一家淘宝店买了一件衣服,因质量和售后问题,给了卖家差评。结果收到过卖家寄来的用白色纱布包裹的大便。

广州女子阿梅网购给差评后,手机遭遇疯狂骚扰电话轰炸;杭州男子网购服装给差评后被暴打;武汉女子网购景点门票给差评后收到挽联、灵牌;长春市民网购茶叶给差评遭卖家一天500多条的简讯轰炸;温州女子网购服装给差评后收到冥币……

更恶劣的是7月9日发生的一起。广州某高校大三女生小敏给自己乘坐的滴滴快车司机打了差评后,该司机编造与其开房的信息,并发布在广州某黄色网站,还把小敏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头像公布在黄色网站上。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