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厂OUT! “明日电站”永续发电爱地球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在新泽西的自由公园,一座百分百环保的太阳能电站,从今天开始试营运,一起来看看。

它叫做“明日电站”,是台湾多位业者结合太阳能发电、远端监控等多项技术,还有多种节能环保绿建材打造而成,所以号称“百分之百环保”。

统达能源公司总经理杨模桦:“它大概有5度电的储藏能力,所以等于说如果你一天用电量是在5度电左右,你可以用这样实际的电站,不需要再额外拉电,那这样的电站,我们另外一个设计的特色是,他用一个再生使用的货柜,所以这个货柜是再使用的货柜,不是一个新的货柜,那这个货柜很好移动。”

这样的绿能整合产品,获得的不仅是每度电费的价值,也对偏远地区的民众有很大的帮助。

盛达电业公司协理简嘉禾:“所以各位可以看到经过换算后,可以减少多少CO2,可以少砍多少棵树。”

这座“明日电站”第一次在美国亮相,除了加强台美之间的合作关系,也让美国大众有机会了解台湾绿能产业的发展。

台湾经济部推动绿色贸易专案办公室副执行长温丽琪:“它可以是度假小屋,它也可以是路上的餐车,它也可以是紧急救难的庇难所,所以它可以是不同的应用。”

这样的永续发电系统,不但能降低民众对电厂的依赖,也可以有效减少新电厂的兴建,进而减少环境污染。业者认为,“明日电站”只是目前台湾太阳能产业的创新模型,未来的发展无可限量。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