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煽风日籍仲裁法官有蹊跷?官媒摆乌龙误导舆论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国际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的最终裁决出炉后,有美媒在报导相关消息时指出,这次海牙仲裁庭担任南海仲裁案仲裁员的6人中并无日本籍的法官,证明中共官媒环球网此前摆了乌龙,在仲裁庭法官的组成人选问题上误导了中国民众。海外舆论则认为,这个所谓“日籍法官”的乌龙,可能是中共江派掌控的文宣系为搅浑水而煽动民众极端情绪的一个圈套。

7月12日下午,国际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的最终裁决出炉后,北京方面立即做出了强烈抵制此次裁决的表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声明,中国不接受不承认这次裁决,并称裁决有可能激化地区各方的矛盾。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则公开表示:“不论仲裁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7月12日仲裁庭做出裁决的当天,北京当局派出一架塞斯纳CE- 680型飞机分别对南沙群岛美济礁、渚碧礁新建机场搞了一次“校验飞行”,以此来宣示主权;同时中共海军特意于12日上午在海南三亚某军港码头,举行一艘新型导弹巡逻舰的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以此彰显海军的军力。

此前,中共官媒环球网曾与今年5月28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南海仲裁:一个不公正的仲裁庭 裁决应无效》的报导,宣称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的实际主要组建人是日本籍的柳井俊二法官,而国际社会让日本人来担任南海问题的仲裁法官等于是在足球场上吹黑哨,在仲裁的公正性上“存在瑕疵”云云。

日前,美国之音的报导指出,事实上这次海牙仲裁庭的6名法官分别由加纳籍法官Thomas A. Mensah、法国籍法官Jean-Pierre Cot、波兰籍法官Stanislaw Pawlak、荷兰籍教授Alfred H.A. Soons 和德国籍法官RüdigerWolfrum 这6位组成,由Thomas A. Mensah 法官担任首席仲裁员,根本就没有日本籍的法官参与其中。而中共官媒大肆渲染的日籍法官柳井俊二,其实是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海洋法法庭的法官,与南海仲裁案的仲裁庭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国际机构。

针对上述中共官媒闹出的乌龙事件,海外有舆论认为,环球网这种中共极左势力掌控的喉舌媒体,在南海仲裁案的仲裁庭法官的组成上大摆乌龙误导中国民众,不像是知识缺陷导致误会这么简单。由于中共的极端民族主义往往与反美和反日紧密结合,不排除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共文宣系设置的一个圈套,目的是利用所谓“日籍法官”的话题来煽动中国人的民族情绪,以便转移习王近期接连出招整顿文宣系的焦点。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次南海仲裁结论公布后,虽然中国网络上依然出现了大量喊打喊杀的极端民族主义言论,但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外面相对平静,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中国民众在菲律宾大使馆外游行示威的现象,并有大批公安以及便衣警察在菲律宾驻华使馆外巡逻,并在菲律宾使馆路口展示交通管制的告示,要求驾车人员绕行。报导称,这显示出习近平当局的“克制”态度。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