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枪击案 五名警察遇害八人受伤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周五,美国德州达拉斯发生枪击案。民众示威集会中,有枪手向警察射击,至少5名警察身亡,6人受伤。正在华沙参加北约峰会的奥巴马总统谴责枪击事件,称之为“恶毒、有预谋和卑鄙的袭击”。

周四晚9点,达拉斯市民游行示威结束后,执勤警察突然遭到不明身份枪手的袭击。5名警察死亡,6名警察和两名群众受伤。

达拉斯警局局长布朗(David O. Brown)表示,初步相信枪手有4人,其中两人为狙击手,他们在民众示威路线附近建筑高处,占据关键地点,向警察突袭射击。

视频显示,其中一名枪手手持AR-15自动步枪,身上背着子弹匣,看似接受过专业训练。

警方目前已拘押3名嫌犯,第4名枪手曾一度在市中心停车场,与警方对峙,随后被警方投掷的炸弹炸死。嫌犯死前透露,他的攻击对象为白人警察。

布朗表示,嫌疑人威胁将伤害并杀死更多的执法人员,声称停车场和市中心到处都有炸弹。现场警察和枪手交火,持续到周五凌晨。

达拉斯警局局长布朗:“我们采取谨慎策略,谈判进展过程中,避免受伤,不让警察和达拉斯民众陷入危险。我们目前还不完全确定已经抓捕到所有嫌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协助调查,在全市范围内搜索嫌犯声称布下的炸弹。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下令,限制周五达拉斯上空的飞机起落,通告称:“达拉斯上空只有救援飞机可以飞行。”

这是美国近代历史上,最严重的警察遭集体枪杀事件之一。

达拉斯市长罗林斯(Mike Rawlings)表示,袭警事件令人心碎。

正在波兰出席北约峰会(NATO summit)的奥巴马总统严厉谴责袭击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还不确定细节,但我们知道这是一场针对执法人员,恶毒、有预谋及可耻的袭击。我明确的说,对执法人员的这类暴力攻击毫无道理。”

奥巴马向被杀警员致哀,并表示已和达拉斯市长罗林斯通过电话,一定要将罪犯绳之以法。

周四,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连续发生警察枪杀非裔民众事件,引发达拉斯、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多个城市民众的示威、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