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新规 网传手机游戏禁英文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最近,大陆网传手机游戏领域出现有史以来最严规定,包括禁止出现英文字母、繁体字等。有评论指出,这是中共统一控制思想的手段。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7月1号起实施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未经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手机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营运,已经获得批准的手机游戏继续运作需要再次审批。

有游戏开发者表示,他们3月提交的游戏,直到最近才公布审核结果。因为游戏内使用了一些英文,比如mission start/complete/warning,结果游戏没有通过审核。

另一份网友曝光的审批意见也显示,被驳回审核的理由是文字使用不规范。比如该游戏战斗界面及帮助界面中使用了“SP”、“HP”、“RingOut”等非装饰性英文。审批意见建议游戏公司依据中共的文字出版规定修改为简体中文字体。

大陆诗人和文化评论家叶匡政:“规范语言的目地,实际就是统一思想、控制思想。”

新规还要求游戏开发者在游戏有更新时,不得使用“new”作提示。同时,也不能使用正体字和带有暴力色彩的字眼如“击杀”等。

大陆语言文化专栏作家高天韵表示,清除一些垃圾游戏,尤其暴力和色情游戏是应该的,但是单纯的禁止英文字母和正体字的则完全不必要。

新唐人记者陈汉、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