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松山站爆炸24伤 北市发放慰问金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台北市政府7月7日表示,按照八仙尘爆案赔偿轻伤标准,先由台北社会局向台铁松山站爆炸中受伤的24名伤者发放每人5000新台币(折约155美元),以示慰问。

台铁1258次区间车7月7日晚10点在松山站发生爆炸,导致24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转到联医忠孝院区,他们中一人全身30%灼伤,且伤势集中在脸上,已转加护病房,或有毁容风险。

台北市政府介绍,事件发生时,正好是台北市开设了灾害应变中心一级,这样当时值班的指挥官、秘书长苏丽琼立即联络立即指示消防局、卫生局、联合医院、市警局等机构,全力救援。而社保局局长和副局长,稍晚按苏丽琼安排,去往伤员就诊的三总、国泰、北医和忠孝医院,代表市长何文哲,向每一位伤员发放慰问金5000新台币(折约155美元)。

7日晚,台湾警政署长陈国恩表示,现场发现了一枚长15公分到20公分的爆竹,有可能是导致爆炸起火的元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