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金正恩 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美国政府周三宣布,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列入最新制裁名单。这是美国首次将朝鲜领导人直接列入制裁名单。周四,韩国对此表示欢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表示,国际社会都在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美国财政部针对一份朝鲜侵犯人权的特别报告,决定对金正恩和另外10名朝鲜高官、五个朝鲜团体进行制裁。

这份制裁内容包括冻结金正恩等人在美国的资产,禁止进入美国、禁止美国公民与他们交易。这是美国首次直接将朝鲜领导人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官员表示,金正恩对朝鲜人民进行人权迫害,责任最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朝鲜侵犯人权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朝鲜当局继续实施法外处决、强迫失踪、任意逮捕、监禁强迫劳动和酷刑。”

尽管国际对封闭的朝鲜制裁,更多被视为是象征性举措,但柯比表示,制裁还是有遏制作用,不让金正恩继续做坏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不制裁绝对是对金正恩发出的错误信息,让他更大胆,继续对自己的人民做坏事。”

韩国对美国的这项制裁案表示非常欢迎,希望能因此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朝鲜蔑视人权的现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四也表示,朝鲜半岛局势不仅受到该地区的关注,也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他还呼吁朝鲜停止不断挑衅。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