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泛滥 安徽芜湖多只鳄鱼趁机逃逸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连续多日,中国南方暴雨肆虐,各地洪水泛滥,其中灾情极其严重安徽省之一的芜湖县花桥镇,92只鳄鱼趁洪水猛涨从一农庄“逃”到附近农田。村民担心被攻击。7日,芜湖县官方,扬子鳄不具有攻击性,并通报,目前已捉回10只,其余仍在寻捕中。

7月6日,多名芜湖网友曝光,芜湖县一农庄内圈养的鳄鱼乘洪水“逃逸”至附近农田,且“逃逸”的鳄鱼数量不明。网帖中还晒出一份疑似当地县旅游局就此事向花桥镇政府发布的“通知”。

“通知”显示,根据花桥镇旅游办消息,“鳄鱼湖农庄在此次强降雨天气中因内涝被淹,受损严重,特别是农庄内有鳄鱼乘大水逃逸到附近农田,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花桥镇政府部门证实,当地发生鳄鱼“逃逸”一事属实,并表示已组织相关人员捕捉逃逸的鳄鱼。

当地政府部门也通报称,“7月2日夜间,因当地洪水涨势过猛,淹没了加固的铁丝网,造成圈养的扬子鳄部分逃逸,现散布在100多亩的水面范围内。”但“逃逸”鳄鱼的具体数量没说明。

据了解,发生鳄鱼“逃逸”事件的鳄鱼湖农庄共圈养扬子鳄92条,圈养在39亩的沼泽地里。当地民众害怕被“逃逸”的鳄鱼攻击。

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称,扬子鳄为非大型攻击性鳄,圈养扬子鳄不具攻击性,且扬子鳄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当天下午,政府部门通报称,相关部门对鳄鱼湖农庄采取措施,并邀请了两名扬子鳄养殖专职人员,发动周边10余名民众开展捕捉。

相关部门还在养殖场范围内树立标牌,提醒周边民众:若发现“逃逸”鳄鱼的踪迹,立即报告养殖场。待水位下降时,将组织人员进一步捕捞。

截止7日早上,已有10条“逃逸”的鳄鱼捉回。当地政府部门通报,目前农庄内余下的鳄鱼正在转入安全地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