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战略 奥巴马保留8400兵力驻阿富汗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再次延后阿富汗的撤军计划。并且在今年年底,美国将增加驻留阿富汗的美军人数,达到8400人,借此应对塔利班及其它恐怖组织对阿富汗的可能威胁。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要宣布一项调整方案。更改今年年底减少驻军至5,500人的原计划,而是将阿富汗驻留军人增至8,400,一直到我的任期结束。”

奥巴马指出,阿富汗的安全局势还不稳定,塔利班的存在仍然是个威胁,近年还有发展。他并在声明中向塔利班喊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你们不会赢的。阿富汗军队的成长壮大,美国等国际社会的支援,都会持续下去。”

除了安全考量,奥巴马公布这一新的驻军计划,也是为了下任总统能顺利接班做铺垫。周二,他出现在希拉里的竞选造势活动上,公开力挺希拉里,声称希拉里是下任总统最合适的人选。

奥巴马强调,留下更多的美军驻守阿富汗,能为下任总统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打下坚实基础,而且在解决恐怖主义问题时,会更加游刃有余。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