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夫妇盘剥员工遭罚 被曝坐拥众房产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旅居澳大利亚的一对中国夫妇因克扣员工薪水被法庭处罚,现在,法庭调查出两人不仅非常富有,而且坐拥价值300万澳元的多处地产。

徐海耀(Haiyao Xu,音译)和谷怡然(Yiran Gu,音译)是旅居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中国夫妇,两人之前在墨尔本拥有一家7-Eleven便利店,但被指控在2013年至2014年间,克扣店内的12名员工总计10.6万澳元(折约7.92万美元)的薪水。

根据法庭文件,两人雇用的12名员工,除一人外,均为持签证入境的外国人,在经营超市期间,两人并且罔顾澳洲政府有关最低时薪22澳元(折约16.43美元),周末及夜晚最低时薪46澳元(折约34.35美元)的规定,仅支付12澳元(折约8.96美元)的时薪,让12名员工没日没夜、不分周末的工作。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调查专员(FWO: Fair Work Ombudsman)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徐海耀和谷怡然总计少付员工10.6万澳元(折约7.92万美元)薪水,但该机构表示,从调查开始,这对中国夫妇非常配合,向当局和员工分别奉上致歉信,其中徐海耀还在信中说:“商店当年的利润只有2.7万澳元(折约2.02万美元),不足以支付员工薪水。”

最后FWO和这对夫妻达成协议,共赔偿15万澳元(折约11.2万美元)结案。

近期,案情有了进一步进展,两人被发现名下拥有多处房地产,总价值超过300万澳元(折约224万美元)。两人在法庭上介绍,在父母的资助下,他们于2014年买入一套135万澳元(折约100.81万美元)的大宅,2015年买下一处96万澳元(折约71.68万美元)的物业,用于投资,今年出售另一条房产时,回收资金54万澳元(折约40.32万美元),获利约14万澳元(折约10.45万美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