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新措施提振经济 欧盟不乐观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周二,英国央行采取措施以应对脱欧导致的投资困境。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表示,英国若想参与欧盟单一市场,需要遵守四项自由条款。

周二,英镑兑美元再度刷新31年来的低点,兑欧元汇率也创2013年以来新低。

当天,英国央行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行长卡尼承认,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导致投资推迟。因此,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决定,放松对银行的资本要求。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今天宣布,将英国逆周期资本冲比例,从0.5%下调至零,即日生效。”

卡尼表示,这一举措将使英国银行放贷能力最多增加1500亿英镑,约合1970亿美元,从而确保信贷充裕。有关措施将最少维持到明年6月。

同时,欧盟再次强调对英国脱欧的立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二表示,英国脱欧后将被排除在欧盟单一市场之外,除非英国同意与欧盟之间的四项自由条款。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但是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英国想要进入欧盟单一市场,就必须接受四项自由条款,包括人员的流动自由。我们不会廉价出售我们的自由,也不会让英国以‘任意点菜’方式进入单一市场。”

图斯克还表示,在英国正式通知欧盟之前,不会与英国展开任何谈判。

英国脱欧派领导人约翰逊和法拉奇的辞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推动英国脱欧又不参选首相的人,是民族主义者,而不是爱国者。

他说,“真正的爱国者面临艰难时不会退却”。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