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 美国亚裔男最能赚钱 高出白人14%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一份最新的美国薪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男性的收入平均高于女性,其中亚裔男性平均时薪最高,超过白人男性14.3%。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公布2015年的统计数据,发现全美国16周岁以上的全职及兼职人口中,亚裔男性的平均时薪高达24美元,而白人男性的平均时薪只有21美元,黑人男性的平均时薪只有15美元,墨西哥裔男性的平均时薪仅为14美元。

同一时期,亚裔女性的平均时薪为18美元,同样高于白人女性的平均时薪17美元。亚裔女性和白人女性的平均时薪,均高于黑人和墨西哥裔男性的平均时薪。

调查结果分析,时薪与受教育程度有很大关系,拥有四年制大学学位者,收入高于没有大学学位的人,亚裔相对而言受教育程度高。调查结果显示,25岁以上的亚裔人口中,53%拥有至少学士学位,其他族裔的这一比例分别是:白人36%、黑人23%及西语裔5%。此外,25岁以上亚裔人口中有21%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14%白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进一步分析25岁以上拥有至少大学学历人口的资料发现,亚裔表现依然优于其他族裔,他们中亚裔男性的平均时薪为35美元,高于白人男性的32美元;亚裔女性平均时薪为27美元,高于白人妇女的25美元时薪。而拥有大学学历的非裔男性及西语裔男性的平均时薪分别是25及26美元。

皮尤研究中心在进一步分析后发现,亚裔男性平均时薪优势主要来自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这个群体。在比较25岁以上只有大学学位人口时,亚裔男性与白人男性的平均时薪都是30美元,而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亚裔男性平均时薪就跃升到40美元,而这个群体白人男性的平均时薪则为37美元。

在女性方面,亚裔女性依旧保持优势,只有学士学位的人口平均时薪为25美元,白人女性为23美元;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人口中,亚裔女性的平均时薪是31美元,白人女性是29美元。

皮尤研究中心资深经济学者弗莱说,他猜测薪酬差距可能与亚裔男性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领域及他们从事的职业有关,但他尚未详细研究这方面的资料。他提醒,美国亚裔社区是非常多样的,例如,韩裔人的生活情况与柬埔寨人是完全不一样的。

同时,所有族裔及群体和白人男性的薪资差距持续缩小。其中,白人女性和亚裔女性表现优于非裔和西语裔。在1980年,白人女性的薪资是白人男性的60%,在2015年已上升到82%;在1995年,亚裔女性的薪资是白人男性的79%,在2015年已升高到87%;而非裔妇女的时薪变化就相对较小,在1980年,她们的时薪仅为白人男性的56%,到2015年上升到65%,同一期间,西语裔女性的时薪则从白人男性的53%上升到58%。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