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游行 反对中共暴政 争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讯】新闻周刊(533)香港每年七月一号的大游行,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最大的民主抗争行动之一,今年主办单位民间人权阵线以“决战689,团结一致,守护香港”为主题,抗议北京当局破坏“一国两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负责。香港主权移交19周年的纪念日,七一大游行已经由民生议题走到捍卫香港主权的核心价值。

走过第14年的香港七一大游行,越来越多人加入声援香港民主的行列。据估计,今年有11万市民参加,人数是去年的两倍之多。

主办单位原安排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带领游行队伍,但林荣基因顾虑人身安全,被迫缺席游行。龙头由时事评论员程翔及民主人士刘山青领头。

曾被中共诬陷罪名而锒铛入狱的程翔表示,梁振英一直以来都在使“一国两制”逐渐转变为“一国化”,若任期届满后继续连任,势必再度深化香港矛盾。

由民生议题到捍卫核心价值,今年的游行主题为“决战六八九,团结一致,守护香港”。抗议北京当局破坏“一国两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负责。

在香港民间,六八九已经成为梁振英的外号,讽刺他在2012年香港第四届特首选举中,以689票侥幸当选。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参与游行,他直言梁振英不适合做特首,已到了“令人忍无可忍”的地步。

港视主席王维基:“今天香港人一起上街的目地,是希望给社会知道,香港人是团结的,香港人有一个诉求就是梁振英尽快下台,他是绝对不能连任的。大家很清楚如果他连任的话,如果做到2022年的话,他对香港的伤害是不可挽救的。”

游行队伍中最受欢迎的口号就是“梁振英下台”,因为他说出了港人的心声。

香港市民阮太太:“觉得应该出来表达我们的诉求,主要想要真普选。”
香港市民阮先生:“代表他的阵营也要下台,香港撕裂,他责无旁贷。”
香港市民叶先生:“因为很想让他认识,香港有很多人在争取人权自由和民主,我相信他一定要下台的,因为他得不到民心,而且在香港制造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分裂,我相信他需要下台,让能够团结香港的特首上台。”

今年从何韵诗风波、铜锣湾书店、爱字头乱港、新唐人舞蹈大赛场地遭阻、甚至是“我爸是梁特”的风波;梁振英本人和他领导下的香港政府,累积的民怨已深。

前港区人大代表朱幼麟:“完全认同梁振英应该下台,因为香港太多问题,产生问题的就是他,产生香港今日很多问题的就是他,所以他应该下台。”

香港媒体报导,今年香港“七一”大游行的主题,将是香港民众决战梁振英。 作为香港特首,梁振英为何沦落到今天如此地步?

据公开资料记载,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签署时,因为大陆还没有私人房地产,中共认识不到新界地契年期于1997年6月30号到期后必须由两国政府共同解决的问题。“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成立之前,《新华社》找来不少亲共组织,进行统战谈话,中英文流利又熟悉英国的梁振英,被《新华社》看中,担任秘书长,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起草事务。

中国民众:“团结起来对付中共,才有希望,因为梁振英他本来就是中共一手指命让他,根本就没有透过走合法选举程序上来,就是中共的代言人,说白了就是,香港市委书记来的。”

香港特首梁振英,因为与中共政治关系密切,使得他与香港民众之间竖起了一道难以翻越的高墙。从这次游行人数看来,香港民众要求他下台的呼声是越来越高了。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