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恐袭落幕 20外国人质遇害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星期五晚,武装分子突袭了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使馆区的一家咖啡厅,并劫持了数十名人质。警方随后与劫匪展开激战,击毙6名枪手,救出13人,但有至少20名人质遇害。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犯下此案。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晚间9点20分,遇袭的咖啡厅是达卡外国人和外交官经常光顾的地点。孟加拉国军方表示,遇害的20名人质全部是外国人,有报道称其中大部分是意大利人和日本人。

警方在突击行动中击毙了6名枪手,活捉一人。同时有两名警察在交火中不幸丧生,30名警察受伤。

孟加拉国军队准将乔杜里:“在行动中我们救出13人,其中包括一名日本人和两名斯里兰卡公民。”

一名日本政府发言人表示,被救出的日本公民受到枪伤,已经被送往达卡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另有7名被劫持的日本人质情况不明。意大利驻孟加拉国大使则表示,人质中有7名意大利人。

一名当地居民的姐夫事发时在遇袭的咖啡厅工作,他的家人非常担心他的状况。

人质家属卡比尔:“他的手机关掉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还有一名香港女子对记者表示,她的朋友事发前后在那家咖啡厅用餐,她正在寻找他们的下落。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