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国会大选开始计票 选情胶着难料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星期六,澳大利亚结束了国会大选的投票工作。此次大选不同以往,将选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全部席位。根据初步开票结果,执政的保守派联合政府和反对党工党的得票情况大致持平。

星期六,超过1千万澳大利亚选民前往各地的投票站为国会大选投票。另有4百万选民已经提前进行了投票。

此次大选的主要看点是执政的保守党联合政府与反对党工党之间的争夺。现任总理特恩布尔在5月宣布解散国会两院,这也使得此次大选将改选全部150个众议院席位和76个参议院席位。

过去数年间,澳大利亚政坛经历了跌宕起伏。各主要党派领导人都将政府稳定作为对选民的承诺。

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保守派联合政府将就业与经济增长作为重点,反对党工党领袖肖顿则把重点放在医疗和教育问题。

初步开票结果显示,工党的得票率比上次国会选举上升了3%,总体上与联合政府持平。另外根据一项投票站出口的统计,大约六成选民认为联合政府将在选举中获胜。

截止到发稿为止,大选票数仍在统计当中,最终结果预计将在周六夜间揭晓。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