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奇观 体验中华精神文化遗产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位于加州硅谷南部的吉尔罗伊家庭主题公园(Gilroy Gardens Family Theme Park),7月16日起将主办首届彩灯会。这种原本只能在中国新年元宵节灯会才能看到的各式灯笼,将点亮公园仲夏的夜晚,美轮美奂巨型彩灯艺术将带你穿越时空体验中华精神文化遗产。

由中国自贡灯会专为吉尔罗伊家庭主题公园量身打造的彩灯会名为“照明”。30个色彩斑斓的巨型灯笼,错落有致的摆放在26英亩的公园中,与公园自然景观浑然一体。

自贡灯会裱糊技师范春梅表示,“就是做裱糊这一块的话,需要很细致,很耐力,而且要手巧,才能把它做出来。”

曾参观过自贡灯会的Granter女士表示,非常喜爱灯会与其讲述的神话故事。她希望藉由这次灯会,将传统的中华传统文化介绍给西方民众以及美国华裔后代。

吉尔罗伊家庭主题公园总经理Barb Granter表示,“当彩灯点亮时,我感觉就像是将中国的彩灯会带到了美国的‘颐和园’一样。”

采用LED最新科技设计的中国人物、动物、名胜古迹,展现出从秦朝到清朝两千年各类历史典故,堪称仲夏夜奇观。

吉尔罗伊家庭主题公园总经理Barb Granter表示,“在我身后的叫‘鲤鱼跳龙门’神话传说,是一个儿童们喜爱的故事,通过这些,我学到了许多中国文化。”“所以我们想要讲述那些故事,而不只是展示美丽的灯笼。”

超过6万个瓷盘、杯子和碗构建一条巨型瓷龙,独具特色。另外,由装着有五颜六色液体的小玻璃瓶组成的宝石麒麟灯绘不容错过。

为期一百天的“照明”彩灯会,将从7月16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每晚从六点至十点,预计有20万民众参观,有兴趣的民众可上网了解详情,www.luminationgilroy.org。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吉尔罗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