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姆河战役100周年 英法两国隆重纪念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周五是索姆河战役100周年纪念日,英法两国领导人、以及英国王室参加了纪念仪式,悼念在这次最残酷的战役中牺牲的将士。

军乐响起,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英国王室成员,前往法国蒂耶普瓦勒纪念碑(Thiepval Memorial),纪念索姆河战役(Battle of the Somme)100周年。

1916年7月1日,英法联军在法国北部索姆河地区,对德军展开攻势。

当天就有约2万名英国士兵阵亡,数万人受伤。

英国和法国军队在一段长15英里的前线上,与德军对峙五个月。

最终,参战双方伤亡约134万人,其中英军超过45万,法军超过34万,德军约53.8万。

索姆河战役是一战中最惨烈的战役之一,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战争中使用坦克。

纪念仪式后,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和哈里王子一起,参观了索姆河战役纪念馆,向不同国籍阵亡、受伤或失踪的士兵致敬。

前一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爱丁堡公爵,出席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举行的祝祷仪式,为无名烈士墓(Grave of the Unknown Warrior)献花圈。

伦敦主教理查德・查特斯(Richard Chartres)表示,索姆河战役告诉人们要共同努力,走向友好和平,不要让一战战士们的经历重演。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