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列自驾车死亡车祸!特斯拉跑车肇事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美国发生第一起自驾车死亡车祸!肇事车为特斯拉(Tesla)旗下跑车。美国联邦官员6月29日证实,该车当时正在使用自驾系统,因阳光太强,没有注意到白色卡车而相撞,导致正在车内看电影的车主布朗身亡。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调查报告显示,5月7日,在佛州发生一起车祸,一辆2015年出厂的特斯拉跑车与一部卡车相撞。当时,40岁的特斯拉车主布朗(Joshua Brown)正在使用其“自驾”(Autopilot)功能,事发之后布朗受重伤身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布朗(Joshua Brown)曾是美军海豹部队成员。事发当时,他正在车内看电影没注意路面情况,而自驾系统因阳光太强没有注意到白色卡车出现,也没踩刹车。

今年初,布朗也曾因特斯拉自驾系统没注意到白色卡车转弯而发生过车祸,布朗当时没有受伤,但没想到过不多久,竟因类似状况而丧生。

卡车司机巴瑞西(Frank Baressi)表示,当时布朗车速极快,车内正在播放电影《哈利波特》,“电影在他(布朗)车祸死亡时仍在播放中”。

6月2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将对2.5万辆特斯拉S系列电动车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设计疏失导致车祸,要求全面召修。

特斯拉发表声明称:“这是Autopilot行驶超过1亿3000万英里(2亿900万公里)后,首起已知的死亡车祸。”而“美国所有车辆每9400万英里就会发生1起死亡车祸,全球则是约6000万英里就有1起车祸。”

特斯拉2015年10月出厂的Model S新增自动驾驶功能,车上有12个超音波感测器,能360度侦测周围车辆,这是自动驾驶的关键。车前有影像侦测摄影机和雷达分析交通状况,搭配GPS导入路况,车子便能自动控制速度、变换车道,与其他车保持安全距离,甚至还可自动路边停车。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完全无人驾驶技术,至少还要3年才成熟,到时无人车将会比人类驾驶更安全。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自动驾驶出致命车祸 特斯拉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