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走出监狱大门 大学教师梁波:我想有尊严,过得像个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2013年11月6日,北京女子监狱门口,一条普通马路被强行拉上了警戒线,十几名警察严阵以待,气氛非常紧张。

相关视频:

上午10点半左右,大学教师梁波走出了北京女子监狱,这一天是她刑满释放的日子。

梁波拿着衣物,一路高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信仰自由,言论自由”、“世界需要真、善、忍”。

面对高喊口号的梁波,狱方的警察们始终处于“紧急状态”。

被囚禁三年的梁波终于与丈夫薛孟春团聚,为了这一天,她的丈夫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下文根据2014年5月对梁波的采访整理而成。

“那时我从来都没想到……”

为了改变生活环境,1995年我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同年我开始修炼法轮功。如果不是修炼大法,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知道我自己、我的祖辈、父辈生活为什么这么痛苦,不知道怎样才能从这痛苦中解脱出来,怎样使自己的人生具有应有的意义和价值。

得法后,我时时以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做个好人,我想我有这么高的理想,我一定是社会需要的人,至少在社会上应该处于一个不被歧视的地位,能够有尊严有幸福,过得像一个人,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社会。

那时我从来都没想到,我会因为追求理想的精神境界,在这个社会,又处于那种被歧视被侮辱的境况,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编后:

1999年法轮功在中国被政府镇压后,像无数的法轮功学员一样,梁波被长期监控,多次被关押拘禁,后被判刑,被迫离开两个幼小的孩子。在中国,当法轮功学员被判刑,成为中共的“敌人”,有的家属因为不堪忍受被牵连的迫害,很多选择了与配偶离异,迫害造成的妻离子散比比皆是。

值得庆幸的是,梁波的丈夫薛孟春并没有与她“决裂”,而是勇敢地站了出来,他放下了自己的工作,为了保护妻子的权利,他承受了方方面面的压力,涉入了法律维权的领域,后来竟由此成为一名维权活动家。梁波在狱中拒绝认罪,坚持修炼,为此遭受过种种虐待。

当问及薛孟春是否也希望梁波认罪,从而避免惩戒时,薛孟春说:“尽管我不修炼,但我还是愿意接受这样一个她,因为从人格上,我希望她是一个坚守者,而不是一个摇摆者。”

附:梁波被迫害的经历

1999年9月,梁波因坚持修炼法轮大法,被她所在的中央民族大学取消了班主任资格,随后被禁止讲课,不许晋升职称,不安排工作,校方经常派人以“谈话”、“做思想工作”为由骚扰,派保安24小时贴身跟踪监控。有一次,一保安居然在大白天,趴在窗户上向屋内窥视。

2003年,梁波被海南国安绑架后失踪多日,家人忧心如焚,多次向学校询问,校方明知内情却拒不告知家属。在被关押期间,梁波发现怀孕,校医院、街道等一干人马轮番上阵,软硬兼施要求已怀孕四个多月的梁波引产,被本人和家属严词拒绝方才作罢。

2004年8月开始,民族大学停发了梁波的工资,取消她的一切福利待遇,但梁波没有收到校方关于开除的正式文件。

2009年3月,中央民族大学强行收回梁波的住房。

2009年5月18日,梁波到学院查看校方声称将自己开除的正式文件,几分钟后,万寿寺派出所派三名警察在校园内将她绑架,送到海淀看守所。梁波在派出所和看守所绝食14天,其间遭到每天两次的强制插管灌食,三次被送到999急救中心抢救,后生命垂危,才允许家人将她接回。

2010年5月,梁波被警察再次绑架,在北京海淀看守所,遭受了狱警犯人的非人折磨,导致胸腔软骨断裂出血,多次休克,一度失去行走能力。

2010年9月,梁波被非法判刑三年,在所谓的“公开庭审”中,其母亲和丈夫都被驱逐出法庭。

2011年1月17日,梁波被下监到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女子监狱,家里留下了两个的儿子,一个五岁,一个九岁。在四分监区,梁波始终都被单独监控关押,期间遭受包夹狱警的侮辱虐待。

2013年11月6日,梁波高喊“法轮大法好”、“信仰无罪”等口号走出北京女子监狱。

2014年5月6日,梁波与两个孩子及母亲来到海外,现与丈夫薛孟春团聚在美国。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