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察车队遇袭 保安人员30死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30号下午接连发生两次炸弹攻击,目标对准3辆警察公交车,造成至少30人丧生,40人受伤。

阿富汗警方表示,三辆警察公交车在瓦尔达克省接近首都喀布尔的地方,受到两次炸弹攻击,车队遇袭时,车上载着军校学员和训练生。

喀布尔警察局长拉希米:“这些公交车属于警察,一个汽车炸弹攻击这些巴士,造成伤亡。”

这起事件造成至少30人丧生,40人受伤。

塔利班恐怖组织承认这起事件是他们策划的。塔利班上周在阿富汗的另一场攻击中,杀害14名为加拿大使馆工作的保安人员。

塔利班组织前头目曼苏尔上个月遭美军无人机歼灭,新头目艾昆萨塔(Haibatullah Akhundzada)发誓要攻击阿富汗政府到底。

随着阿富汗接连发生针对警察及安全人员的致命攻击,北约首脑下周将在华沙召开会议,商讨是否继续对喀布尔政府提供支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