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朝鲜女工集体出逃 金正恩恐慌急派人追查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近几个月来,朝鲜籍员工集体出逃事件频发,近日,媒体再曝出中国丹东市一家企业朝鲜籍女员工集体逃亡事件。据报导,针对此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紧急派遣人前往丹东调查。

6月29日,韩联社报导说,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回应中国丹东市一家企业的朝鲜籍女员工集体逃亡事件时,表示正在了解有关情况。

此前,自由朝鲜广播电台台长金圣玟披露,丹东市一家企业的8名朝鲜女员工于6月25日逃亡,朝鲜已经紧急派遣国家安全保卫部人员赶往赴丹东调查。

但消息没有说明这8名朝鲜籍员工出逃前具体在哪个企业工作。

据报导,朝鲜当局通过在海外开设餐厅获取外汇,而外派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严格“政审”和洗脑的可靠人士。但这些人出国后,看到与朝鲜国内不同的讯息,便纷纷弃朝投韩。

4月初,中国宁波一家朝鲜餐厅13名朝鲜餐厅服务员集体出逃,震动国际社会,据称这些出逃人员都是朝鲜衣食无忧的中上层阶级。

事后,金正恩震怒,对外宣称服务员被韩国政府拐骗,服务员在朝鲜的父母,为求自保,被迫拍摄录影,并发布所谓的联名信要求韩方遣返集体弃朝投韩人员。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6月29日表示,韩国政府已证实这13名弃朝投韩的人都是出于自愿。

5月16日,中国陕西一家朝鲜餐厅也发生3名女员工出逃事件。据报导,这3名朝鲜员工逃离工作的朝鲜驻华餐厅,途经中国内陆和寮国抵达泰国,之后乘飞机抵达韩国。

6月2日,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表示,有关机构在对这3名女员工开展联合调查。调查由情报机构牵头,侦查机构和统一部等参与其中,主要将查明这些朝鲜员工的个人情况和投奔韩国的具体路径。调查将持续两三个月。

此外,4月初入境的13名员工目前也在接受调查,这些人在结束调查后,将进入统一部下属帮助脱北者适应韩国社会生活的一个教育机构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曾祈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