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恐袭至少41死 伊斯兰国嫌疑大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新闻一开始,带您关注土耳其机场恐怖袭击事件的最新进展。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机场昨天深夜遭到恐怖袭击后,死伤人数不断增加,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确认至少41人死亡,239人受伤。

遭到攻击的阿塔图克(Ataturk)国际机场是土耳其第一大机场,也是欧洲的第三大国际机场。

当地时间周二深夜,三名嫌犯搭着出租车来到机场外围,随机开枪扫射,造成大批民众伤亡。

警方也随即与嫌犯发生枪战,一名嫌犯引爆身上的炸弹,其他两人趁乱闯进机场,一名嫌犯再度引爆炸弹,造成严重死伤。

爆炸的惊人威力,让街上的民众不禁惊慌尖叫。

这起恐袭事件,总共发生造成至少41人死亡,239人受伤。这也是土耳其今年第8起炸弹攻击,至少140人遇难。

土耳其总统强烈谴责恐怖份子,并重申反恐的决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耳其成为最野蛮恐怖团体的攻击目标,这是场考验。毫无疑问,我们会克服恐怖、击败恐怖组织与恐怖袭击”

这次的恐怖袭击,虽然还没有组织出面宣称犯案,但土耳其与美国中情局认为,应该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幕后策动。

美国中央情报局长John Brennan:“这场对土耳其国际机场的卑鄙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大批人员受伤,明显挂着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邪恶印记。”

周三,机场已经展开清理工作,班机也恢复正常起降。这起恐袭事件,也让世界各国再次重视机场的安全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