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七一前 公开信致习:中共系非法组织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今年的“七一”即将到来,这一天原本是中共建党日,不过,最近几年,“七一”却越来越让中共尴尬,有人在这一天游行抗议、有人退党、有人给中共“送花圈”,而更多的人公开探讨中共的合法性。最近北京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发出公开信,指出中共没有经登记注册是个非法组织,引发了外界关注。

年过八旬的王秀英老人因为家被强拆,成为北京年纪最大的访民。6月23号海外《中国人权》网站上,出现了一封由王秀英老人写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信,信中对中共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王秀英在信中说,共产党是执政党但也是一个社会团体。中国法律明确规定,一切社会团体必须到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否则就是非法组织。

《新唐人》记者了解到,王秀英的女儿王凤仙也参与了公开信的起草。

王秀英女儿王凤仙:“我们质疑它(中共)嘛,我们就到民政部去打一个政府信息公开,让它公开(共产党)登记没有,结果告诉说‘不存在’。我们又做了一个关于组织机构代码的政府信息公开,它也说不存在。那要都不存在的话就等于没登记。你要没登记你就是非法组织。”

公开信还强调,民政部部长在2012年5月7号也专门发表讲话,声明一切政党和社会团体都要到民政部登记注册。如果中共不尽快登记注册,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告民政部部长渎职。

王凤仙:“民间要组织一个组织,它肯定要取缔、想方设法打压,共产党为什么没登记,你就不取缔它呀?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组织上也是一样。我们在这种非法组织的领导下,现在中国是党大于法了,党凌驾于法律之上就不对了。”

除了向民政部提出注册问题,王凤仙和母亲也向财政部提出了对中共的财政支出的质疑。

王凤仙:“财政部,我们打过一个政府信息公开(电话),我们要求它公布一下每年对中共组织的财务支出,它说是秘密。我就给它说明,它(中共)要是社会团体,它就不该接受我们纳税人的钱了,财政部不该给它财政支出。它要真是合法政府组织的话,财政部可以给它支出,但是支出多少应该向市民公布数额。”

据《中国选举与治理网》的一篇文章披露,中国共产党的活动经费90%都是国家财政拨款,只有10%来自党员交纳的党费。

而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指出,在任何国家的社会团体,只能靠自筹资金维持开支,而不能动用纳税人的钱,只有共产党除外。

胡佳:“中国共产党提法是‘共产党解决了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其实根本就是一个荒唐的强盗逻辑,你又不劳动,老百姓的民脂民膏被它们的税弄到国库,国库通党库,党库还通很多官员的私库。它们整个以一种群体性的蛀虫和个体性硕鼠存在的。”

王凤仙表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认识到中共的非法性。

王凤仙:“有好多人现在都在质疑,尤其现在揭出来的贪官这么多,所以老百姓质疑就更多了。这么多年由于贪官造成好多访民受到迫害,访民的思想层次也提高了,他要求知道的东西也更多,为什么我遭受这么多迫害呢?是因为这个体制,这个体制就是属于违法的体制。那我们从根上要清楚了。”

中国知名宪政学者、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此前也曾对中共没有依法注册发难,质疑中共的合法性。他曾对外媒表示,中共对中国的治理模式“严重地混淆了政党与国家,社会组织与政府之间的一种基本的界限。”

中国社会活动家胡佳指出,当共产党非法性的问题,引发社会连锁反应,形成全局性共识的时候,中共政权离崩溃也不远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