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机场恐袭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土耳其国际机场恐怖袭击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国重申,将会与土耳其一起抗击恐怖主义。

事件发生后,美国白宫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此次恐怖袭击事件,重申对北约盟友兼合作伙伴土耳其的“坚定支持”。

声明说,“与今年早些时候被袭击的布鲁塞尔机场一样,阿塔图克国际机场是将各国连接在一起的纽带。我们向遇难者家属和挚爱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祈祷伤者早日康复。”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周二表示,这类非国家的暴力攻击,在当地已渐渐变成常态,打击极端主义不能松懈。

正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的欧盟领导人,纷纷谴责袭击。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让我向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国际机场,遇袭受害者的家属和挚爱,表达最深切的慰问。此时此刻,我们都应该团结起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我想要告诉土耳其人民,在反恐斗争中我们与他们同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谴责恐袭行为,要求尽快查清肇事者的身份,并将其绳之以法。

伊斯坦布尔省长办公室周三发表声明,指袭击造成41人死亡,包括10位外国公民和3位拥有双重国籍的人士。

据大陆媒体报道,当时在机场候机的90名中国公民安然无恙,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