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投入研发寨卡疫苗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今年二月,世界卫生组织寨卡病毒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后,十多家公司和学术团体都投入寨卡疫苗的研发,希望尽快获得临床试验批准。

位于美国康州的蛋白质科技公司,正在研究对寨卡病毒的包膜蛋白进行重组。

也有的公司在研究DNA疫苗,并在老鼠身上试验成功。但是过去25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从未批准使用DNA疫苗的使用。

蛋白质科技公司总裁MANON COX:“一旦FDA批准,我们就开始临床试验,但是FDA希望在动物身上做多次毒性研究,可能要花三个月。意味着11月可以开始临床试验。”

寨卡病毒在巴西造成数千例新生儿小头症和神经系统紊乱。美国领地波多黎各出现1,800多例感染。

目前,美国本土还没有发生寨卡的传播,但是有820个海外旅行带回的病例,包括性传播。

西奈山新兴病毒研究所主任ADOLFO GARCIA-SASTRE:“从发现病毒到人体试验大概需要一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如果其他地方的婴儿出生缺陷不像巴西那么严重,FDA走常规程序,疫苗的研发审批可能要等2到3年;启用紧急程序,1年之内可获得疫苗。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