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机场恐袭 41人死239人伤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周二晚间的爆炸,目前造成至少41人死亡, 239人受伤。土耳其总理称,此次袭击可能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的。

遇袭的阿塔图克(Ataturk)国际机场是土耳其第一大、也是欧洲第三大机场。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表示,此次爆炸案共有3名恐怖份子,每人手持AK-47步枪,​​先在机场大楼入口处扫射,然后再引爆身上炸弹。

目前还没有组织出面承认发动这场攻击。土耳其当局认为,现在正是伊斯兰教斋月(Ramadan)期间,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幕后策划的嫌疑最大。

土耳其总理 耶尔德勒姆:“我们的安全部队初步判断,恐怖袭击是“伊斯兰国”所为。虽然调查结果指向他们,但我们还在深入调查。”

伊斯坦布尔省长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增至41人,包括13名外国人,另有239人受伤,这是土耳其今年遭遇的最严重的攻击事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发生在土耳其的袭击也可能发生在世界任何地方,呼吁各国与土耳其一起对抗恐怖主义。

此外,他还批评袭击者在斋月发动袭击,这说明他们是没有信仰的人。

土耳其政府宣布,周三举行全国哀悼,各政府机构和公共场合降半旗。

当地时间下午三点,阿塔图克(Ataturk)国际机场已恢复部分航班。

逃过一劫的美国游客搭机回国,见到家人,倍感亲切。

美国游客Bianca Dela Vega:“真的很恐怖,因为你看视屏,我们就在登机入口处,我们在等飞机。恐袭发生的那两小时好像定格了,但我们很高兴能安全回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