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千年古树 加卑诗省女子在树上安家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卑诗省邓肯市一名女子现在还在一棵大树上面安家,她说如果市府不答应她留下这棵树她就不会离开,虽然市府人员说大树已经腐烂了必须砍掉。

Seairra Courtemanche从星期一晚上就在Island Savings Centre的停车场一棵古老的大树上安家了。

她说将尽自己所能阻止市府人员(CVRD)为了重铺停车场而砍掉这棵树,她还准备进行绝食抗议。

“我心里深深爱着这棵树,当你们砍掉这棵树的时候,就是砍掉了一种记忆的存在,和地球产生的方式。” Courtemanche接受CTV采访时说。

其他树木保护者也对她表示支持,他们说市府没有权力砍掉这千年的古树。

“这棵树不属于他们,不属于官员,它属于所有的人。”支持者John Henry说。

其他人说他们对这棵树也有感情,一名男子说他就是在树下认识自己的妻子的。

“不管怎样,我的儿子也得在这棵树下遇到他的妻子,就像我一样。”他说。

但官员们说,这棵树会倒下所以很危险,所以想要把这棵树和其他几棵树砍掉,改善停车场。

官员说,树的一侧鼓起了一个包就是树要倒下的最初迹象。

但是Courtemanche表示她不会让步直到他们保证留下这棵树。

“我会呆在树上直到他们答应我的要求。”她说。

市府没有表明是否会答应保留这棵树,但树周围的停车场已经向公众关闭。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