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保车祸死亡人数 网民笑了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近日,湖南省宜凤高速一辆旅游大巴发生重大车祸,官方称导致35人死亡。27日,湖南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提出要在全省进行交通隐患整治行动,要求省内“今年不能再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交通事故”。网民纷纷质问,“怎么确保?”“无非就是隐瞒”!

6月26日上午,湖南宜章县境内高速公路上,一辆载有56人由衡阳开往广东方向的旅游大巴车,因撞到隔离带护栏,油箱漏油起火。中共官媒称,事故共造成35人死亡,11人住院治疗,司机被控制。

香港东网当日报导称,湖南宜章县旅游大巴大火事故,官方通报指目前造成35人死亡,但网上流传的保险单记录则显示有41人死亡。

报导称,不少网民对35人死亡这个数字提出质疑,称“35”是中国官方表定的“死亡数字”,因当意外的死亡数字超过35人,当地的市委书记或有可能被撤职。

6月27日,湖南媒体报导,湖南省政府紧急对“6.26”道路交通事故召开会议。会议决定,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确保2016年不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客运、危化品运输和校车道路交通事故。

对此,网民纷纷表示质疑:“这种天灾人祸能保证么?贻笑大方!”

“确保无非就是隐瞒,怎么确保?就是超过10人都报9人吧”。

“作为一个数千万人口的大省,仅仅基于纯偶然事件,即使所有官员都兢兢业业,也没有谁有能力保证不再发生死亡10人以上交通事故的。”

“这样定数字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为了保住这个数字,什么样的肮脏手段都可能使用,这事儿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

“有担责条款吗?再发生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怎么办?”

“领导的意思是:再发生这种事故,千万不能再报导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