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三万人游行反对建农药厂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27号,湖北潜江市三万多人在雨中游行到市政府,抗议当地政府在自来水厂附近建农药厂。 潜江市民透露,当地化工厂已经污染很严重,很多人得癌症,这家农药厂又要建在水源地,因此引起全体市民反对。

27号上午8点多下着雨,三万多人手持横幅标语,一路高喊“还我潜江,要农药厂滚出潜江” ,一直游行到潜江市政府前。市政府开始仍坚持要建农药厂,直到雨停后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才口头宣布停止该项目。不过几千民众质疑政府的诚信,希望有白字黑字承诺,直到傍晚才散去,另有部分市民去堵了高速公路。

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那个药厂建在离潜江市水厂公司啊,只有两、三米路,有污染,所以说老百姓就不干,有三万多人自发的抗议,举着旗子啊,打着口号啊,到了市政府,没有发生什么冲突,政府从周边调动武警和警察过来。”

当地市民透露,昨天部队都住在小学,今天还有部队在驻守,街上有一百多辆特警车,到处都是特警。

潜江市民彭先生:“听说是不盖,但是我听内部人士说都已经批准了,七月就要动工了,昨天市政府跟几个带头的去警告了吧。”

有市民指出,当地很多化工厂严重污染环境,很多人得癌症,这家农药厂又要建在水源地,因此引起全体市民反对。

伍立娟:“建农药厂到离浩口镇的一个离市区不到五公里的地段,浩口已经建了比较污染的化工厂,现在那个地方都已经污染了成了癌症村了。”

公开资料显示,该农药厂为奥古斯特农药项目,由俄罗斯八月公司、江苏省农用激素研究所有限公司、香港亚洲农化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占地超过230 亩,总投资逾5亿元,原计划7月开始施工,2017年12月投产。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