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滑浪风帆选手 备战巴西奥运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距离巴西奥运仅一个多月,曾为香港取得奥运金牌的香港滑浪风帆队,今年将派出一男一女出战,目前正进行紧张的赛事准备。下面带大家去看看。

本月中赴巴西备战的滑浪风帆队,启程前接受媒体访问。有“新风之后”之称的23岁女将卢善琳,今年刚刚在亚洲滑浪风帆锦标夺得亚洲一姐的宝座。她强调会以前奥运冠军李丽珊作为榜样,但以平常心对待比赛。

香港滑浪风帆代表卢善琳:“无论哪一次你都要和自己比较,而不是和其他人比较,1838做好自己,不要想对手是谁,比赛分数是如何计算,因为这些会令到自己可能在比赛上会有杂念。”

曾在2013年亚洲赛夺金的男将郑俊梁,认为巴西的比赛场地与香港的赤柱相似,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对港队有利。

香港滑浪风帆代表郑俊梁:“其实我们香港队在对这个巴西场地来说也算是一个有利的情况去参赛的,因为好像刚才说的,巴西当地的风向和水流其实和香港是很类似的,那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就比较容易发挥得好。”

面对巴西当地的寨卡病毒,两位选手不约而同地表示不担心,但会做好防御措施。

香港滑浪风帆运动员李丽珊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为香港夺得历史上首面奥运会金牌,消息轰动香港。港队教练表示卢善琳刻苦用功,有机会为香港市民带来惊喜。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马清心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