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军虐狗案 蔡英文罕见驻足 民众寿山抗议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6月27日晚,台湾高雄近50名通过网络联络的市民,来到寿山哨口兵营,拉起白布条,抗议海军陆战队士兵凌虐、吊死狗狗“小白”的行为。当天,在巴拿巴出访的蔡英文总统,被记者提问时,也罕见的停下脚步表达看法。

6月27日,正在巴拿巴访问的蔡英文总统,于早餐会结束后,被媒体追问有关国军虐狗案的态度,蔡英文听到提问后,罕见的停下脚步表示:“这个真是很不好、真是很不好,大家看了都很难过,我想国防部会做适当的处理。”

6月27日晚上8点半前后,大约有50名市民,自发来到高雄寿山的哨口兵营,拉出“国军杀狗 毛孩惨死”的白布条,要求军方严惩共犯,给社会一个交代。这些抗议民众表示,他们分别来自小港地区、保护动物团体等,他们计划28日北上国防部举行抗议。

6月26日,台湾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陈信瑜,在YouTube发布影片“集体虐杀,令人发指,气到发抖”,并介绍这是海军陆战队防空警卫群宪兵,用铁链子活活吊死一只无辜小狗“小白”的过程。

YouTube视频发表后,引发台湾社会的广泛关注。台湾海军司令部政战主任蔡鸿图,在6月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国军虐狗案”的3名涉案军人分别是:哨长和两名士兵。他们遭到的处罚分别为:哨长陈姓中士记大过1次,调离现职、移送法办,列入汰除对象;张姓一兵记大过一次,违反使用手机规定,记过一次,移送法办,列入汰除对象;胡姓一兵为正在服义务役士兵,处罚禁足10天。

此外,包括群指挥官钟姓上校、政战处长金姓中校、基地警卫一营营长颜姓中校、基地警卫一营营辅导长陈姓少校,在案件中犯有督导不周罪,被申诫两次;基地警卫一营基地警卫二连连长黄姓上尉、基地警卫一营基地警卫二连辅导长陈姓中尉,也犯下督导不周罪,记过一次。

此外,台湾国防部方面27日晚发布新闻稿,部长冯世宽在文章表示,自己深感愤怒与遗憾,除了向社会深深表达歉意之外,也会要求依法严惩涉案人员。此外,国防部将邀请动保团体志工担任尊重生命宣导的老师,以树立官兵“尊重生命、爱护动物”的正确观念。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