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金曲最大赢家 惊爆休团三年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昨晚金曲的最大赢家,当之无愧是苏打绿,他们这次的专辑不只远赴德国柏林录音,还与交响乐团合作,无论是作词、编曲、专辑制作,都受到金曲评审的肯定,也拿下最佳乐团及最大奖最佳专辑。

颁奖人张清芳:“最佳国语专辑,得奖的是,苏打绿。”

乐团苏打绿一举拿下,第27届金曲最大奖,《冬未了》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入围八项中五项,还邀请一起录专辑的德国流行交响乐团指挥,一起同乐。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这十二年来可以一直唱一直写,然后还有人愿意一直听,我觉得真的是,活着可以有这么一件幸福的事情,真的是太好了太好了。”

细数六人成军13年来,从大学一直唱到团员结婚生子,一直坚持在音乐路上没离开,好友康熙在金曲奖合体,还狂亏青峰,让他一度作势走人,成员阿龚在《最佳编曲人》得奖感言时,忍不住回击小S。

苏打绿键盘兼中提琴手阿龚:“你的Jazz歌曲唱得不错,可是不会入围金曲奖喔。下次可以找我来帮你编写管弦乐伴奏喔,说不定会入围八项以上喔。”

在台上帮青峰扳回一城,看得出团员好交情,苏打绿主唱吴青峰,尽管自责自己开场没唱好,还是在得到第一个奖项时,感性谢谢团员,及制作人林暐哲。

《最佳作词人奖》得奖者吴青峰:“你们就是我的生命,谢谢你们愿意成为我的生命,也谢谢给我这样生命的我的老师,我的老板,我的老爸,我的朋友,我的知己,暐哲谢谢你。”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得奖者林暐哲:“25岁第一次当制作人的时候,我以为我是少年得志,可是我等了25年,50岁的时候才拿到最佳制作人,其实我是大器晚成。”

从海洋音乐祭发掘才华,林暐哲十年来只钟情于苏打绿,碰撞出的音乐火花最终囊括,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作词,编曲,也三度获得最佳乐团奖,苏打绿挑战自己完成韦瓦第计划,开心庆功之余,制作人林暐哲却爆出苏打绿要休团三年,要开拓欧洲发展可能性。

不过正因苏打绿是苏打绿,感谢PTT关心时事勇于发声,这个说出抗争改变他们的乐团,那么多从他们音乐得到力量的人,总会不离不弃。

《最佳作词人奖》得奖者吴青峰:“我想要谢谢所有用真心去面对自己信念的人,你为了弱势发声,你为了自己的权益抗争,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改变了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