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会再公投脱欧 网络请愿发起者称被绑架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尽管网络请愿人数超过3百万人,但英国不会进行第二次公投。与此同时,发起网络公投者表示,自己是支持脱欧者,请愿被支持留欧者利用,是自己被绑架了。

在英国政府网站上,一项要求就脱离欧盟决定重新进行公投的请愿,已经获得超过310万人联署,尽管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表示,不会进行第二轮公投,但仍不断有网民在网站联署,要求重新公投

6月26日,英国议会跨党派请愿委员会主席琼斯(Helen Jones)在推特发表声明,指责请愿联署中存在舞弊行为,表示请愿的人很多并非规定要求的英国公民或英国居民,对此,委员会将删除作假联署人的名字。

此外,琼斯表示,委员会在下周(6月27日开始的一周)讨论是否请议会就请愿内容展开辩论,琼斯的这席话给了留欧支持者一线微弱的希望。

联署发起人声称被绑架

英国议会发言人表示,联署请愿的发起人是海雷(Oliver Healey),他于5月24日发起请愿,到6月24日公投结果公布时,只有24人署名。

海雷则在个人脸书上介绍,自己是“英国民主党”人士,支持脱欧,之所以发出请愿,是当时担心“脱欧派没有获胜的可能”,所以要“给试图把英国绑在欧盟身上的留欧派,增加难度”。没想到,他的请愿,在公投结果公布后,竟被留欧者利用。

6月23日的英国公投结果为,共有72%的合格投票人投出了选票,其中52%的人支持脱欧,48%的人支持留欧。海雷的请愿内容为:“如果保留或脱离的选票率不足60%,且投票人不到75%的情况下,应进行第二次公投。”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